您現在的位置:

花蓮西瓜迎夏登場 美味宅配送到家

友善環境栽培西瓜 美味安全瓜好壯壯       南風吹拂,已漸漸來到悶熱的夏天,吃一口來自花蓮當季沙甜好滋味的大西瓜,是臺灣夏季必嚐的美味。農糧署東區分署表示,花蓮西瓜主要分布種植在秀姑巒溪、萬里溪、壽豐溪等流域河床地區,環境自然潔淨,並富含養分,瓜農秉持著安全用藥及友善環境觀念進行栽培管理,西瓜不僅口感「沙甜」、「清脆」,更兼具安全衛生特色。本週起漸入花蓮西瓜產季,多場來自產區農民團體辦理的都會區西瓜行銷推廣活動將陸續登場,並提供活動現場試吃品嚐及優惠宅配直售等服務,歡迎大家踴躍前往參觀選購。
花蓮大西瓜鮮甜飽滿邀您來品嚐西瓜營養健康 好呷擱好揀
       農糧署東區分署說明,花蓮大西瓜栽培品種以「華寶」為主,外觀皮色淡綠,散布青色網紋,果肉鮮紅,質地細膩爽口,糖度達13~14度,口感極佳。內容富含茄紅素、類胡蘿蔔素、維生素A、B1、B2、胺基酸、纖維、果膠及礦物質等,今年花蓮西瓜生長相當穩定,不僅營養成分豐富,口感表現亦佳。選購時建議注意:第一、近蒂頭處果梗宜新鮮,略有捲曲;第二、果形完整勻稱、觸感平滑堅實,外觀紋路整齊鮮明;第三、果臍窄小緊縮無凹陷;第四、輕拍彈後瓜聲應沉穩結實略具彈性,簡單提供以上小技巧,讓所有消費者都能挑選到優質美味的西瓜享用。

好瓜行銷有品牌 優惠好康邀您來
       農糧署東區分署指出,花蓮西瓜市場口碑一向極佳,農糧署與花蓮縣政府為進一步提升產業價值及增加農民收益,合作輔導產區農民團體建立品牌行銷,如花蓮縣農會「花蓮大西瓜」、玉溪地區農會「玉里大西瓜」、瑞穗鄉農會「秀姑巒溪大西瓜」、鳳榮地區農會「鳳林大西瓜」、壽豐鄉農會「果艷大西瓜」、中心埔果菜運銷合作社「國宴瓜」及「總統瓜」、花蓮縣蔬菜運銷合作社「蜜寶大西瓜」等,每顆西瓜上面都貼有所屬的品牌標章,保證西瓜供購資訊明確,同時提供消費者多元選擇。該分署強調,產區農民團體配合當令新鮮的花蓮大西瓜產期,五月十三日起至六月上中旬間於大台北、桃園都會區及花蓮在地產區,辦理花蓮西瓜農特產品行銷活動,內容豐富、有趣,機會難得,邀請您閤家前來品嚐選購!

聯絡人:陳副分署長吉村
電 話:03-8514455
手 機:0905-060371
出處:農糧署全球資訊網
文章網址:https://erb.afa.gov.tw/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455&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