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網路流傳芒果違法使用益收生長素為不實謠言 請勿轉傳

  近期網路流傳一段芒果生產違法使用益收生長素的影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澄清說明,該影片為過往拍攝影片,內容屬不實謠言,請大家切勿聽信及轉傳,以免影響農民及消費者權益。
  農糧署進一步說明,芒果屬更年性果實,果實在樹上生長發育近成熟時會自然產生乙烯,使果皮轉色、果實硬度下降、糖度上升等後熟現象。而益收生長素是一種植物生長調節劑,早已廣泛運用在作物栽培上,我國於103年5月間已核准其使用在芒果上作為生長調節之用,衛生福利部並訂有1ppm之殘留容許量標準,所以芒果使用益收生長素並非違法。農民可依據公告之使用方法進行田間使用,促進果實產生乙烯而達到調節果實成熟之作用。民眾可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爭議訊息澄清專區https://www.coa.gov.tw/faq/faq_list.php查詢相關資訊。
  農糧署呼籲,目前正值國產芒果產季,農民透過精湛的田間管理技術,所生產之芒果外觀色澤紅豔、果肉纖細,風味濃郁,質優安全,消費大眾可以放心嚐鮮。

聯絡人:姚副署長志旺

聯絡人電話:049-234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