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臺灣芒果香甜美味 供應日本校園

  為強化宣傳臺灣時令鮮果,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繼供應香蕉、鳳梨作為日本笠間市中小學校學童午餐水果,供應正值產季、最鮮紅的臺灣愛文芒果,並於今(30)日召開「臺灣芒果輸日行銷記者會」。胡忠一署長說明,108年7月24日與日本茨城縣笠間市簽訂「強化飲食及文化交流發展合作備忘錄」透過食農教育活動,建立起雙方農業交流、藝術文化交流及振興地區經濟。本次特別提供通過產銷履歷驗證的優質安全臺灣芒果供應笠間市友部中學等6所學校約2,200名學童供作學校營養午餐水果使用,從學童期待、開心、滿足、快樂真實的表情,就可知道臺灣芒果香甜又多汁的特色,已植入日本消費者心中。
臺灣產銷履歷芒果外銷日本品質安全
  農糧署說明,目前正值臺灣芒果盛產期,主產區屏東及臺南因具有自然地理優勢,最適芒果生長環境,加上農友精湛栽培技術,落實疏果及提早套袋,生產出來的芒果果皮色澤鮮豔、皮薄肉質纖細、香氣濃郁、甜酸適中,並為嚴格把關外銷日本芒果品質,通過產銷履歷驗證且經供果園登錄管理者才可外銷,其果實香甜美味有保障。該署進一步表示,近年因應氣候變遷及國際經貿趨勢,輔導農民建置智能化芒果溫室設施栽培示範場域,以智慧農業生產管理,發展芒果設施栽培數位生產系統,及導入病蟲害監測與預警系統,以確保生產的芒果品質及產量穩定。
強化臺日食農教育合作扎根日本校園
  農糧署表示,近年持續推動臺日間食農教育及文化交流,本年6月4日至8日由胡署長率團前往茨城縣進行農業交流,並向曾採購臺蕉9名市町首長以表達致謝,另邀請13處有潛力採購臺蕉市町首長加強交流,預計本年將擴增至22處市町村採購臺蕉作為學校午餐水果。另該署自去(111)年7月首次與日本笠間臺灣辦事處合作供應臺灣芒果作為學童營養午餐水果,獲得日本校園熱烈響應,口感細緻香氣濃郁的芒果深受日本學童青睞,為深化日本學童對臺灣水果美味印象,本年度再度規劃將正值盛產期最新鮮美味的芒果,供應至笠間市友部中學等6所學校,並特別印製臺灣芒果食農教育餐墊贈送學童,強化日本學童對臺灣芒果的認識及喜愛。
  農糧署指出,臺灣芒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A等多種營養元素,是美味及營養兼具的當令水果,現在正是芒果採收嚐鮮時機,除提供國外消費者品嚐臺灣芒果美味外,更請國人趁產期間多多採購享用最新鮮正對時的芒果,用實際行動支持臺灣農產。

聯絡人:姚副署長志旺

聯絡人電話:049-2341001
臺灣芒果香甜美味 供應日本校園.JPG
農糧署長胡忠一致詞.jpg
胡署長致贈木下知香處長感謝狀.JPG
臺灣芒果輸日行銷正式啓動.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