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親子共推環境永續 石虎友善飯糰上市

  為鼓勵國人多食用國產米,農糧署與全家便利商店攜手合作,共同推廣米食文化與臺灣好米,以聯名方式自112年8月23日至9月5日期間限定推出親子飯糰冠軍產品-「鹽麴雞肉烤飯糰」,每一口飯都能吃到石虎友善米,享受美食的同時也能協助保育瀕臨絕種的石虎及友善環境!
  
親子飯糰冠軍上市以行動支持石虎保育
  農糧署表示,為讓國人有機會品嚐親子飯糰冠軍得獎商品,該署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於全臺4,184間全家便利商店販售「鹽麴雞肉烤飯糰」,以去年親子飯糰擂台賽冠軍-小蘋果的廚房(黃美惠、林映彤母女)製作的山中精靈-石虎為設計理念,選用產自苗栗的石虎友善耕作米,以環境友善方式種植水稻,不使用殺草劑,獸鋏和滅鼠藥,讓農田吸引野生動物覓食的同時,也能提供石虎安全獵食及棲息的環境,透過購買石虎友善耕作米,讓農友在加入生態保育行列的同時,也能兼顧家庭生計,形成消費者、石虎以及農友三贏的局面;飯糰內餡使用鹽麴醃漬雞肉,拌入特製青蔥醬,忠實呈現得獎產品內餡風味,在鹽麴點綴下更襯米飯的香甜。
  全家便利商店鮮食OMO整合部許培晨資深經理表示,全家便利商店積極運用通路力量展現社會價值,持續推廣臺灣在地優質農產品,架上鮮食產品均使用優質國產稻米,111年採購量高達近8,000公噸,本次「鹽麴雞肉烤飯糰」特別加入苗栗縣通霄鎮的石虎友善耕作米,更是象徵全家便利商店以行動支持生態保育及促進生物多樣性發展的精神。
親子同心作飯糰搭配簡單食材玩轉新創意
  農糧署指出,飯糰是極具代表性的米食,不但可以作為主食,也是許多人野餐、登山及郊遊用餐的好選擇,除了攜帶方便也能快速提供飽足感,而且不管是熱的吃或冷的吃都很美味,尤其米飯放冷之後,慢速消化澱粉及抗解澱粉的含量會增加,也能避免血糖忽高忽低,是非常適合國人的健康飲食新選擇。此外,飯糰也是親子手做料理的好選擇,利用不同食材搭配及擺設,讓孩子發揮創意自己動手捏飯糰,將食物變成可愛的小動物或卡通造型,增進親子之間的感情,也可以促進孩子的食欲,讓平凡的飯糰變得充滿童趣。
  該署也特別邀請親子飯糰冠軍得主黃美惠、林映彤母女示範以三角飯糰發想,共同變化出不同外型的親子飯糰,忙碌的家長們只要就近至全家便利商店購買「鹽麴雞肉烤飯糰」,回家和小朋友們運用海苔、起司片等材料簡單變化,就可共同創造獨一無二,美味又好吃的飯糰,不但可促進孩子的食慾,也能增進親子感情交流,提供孩子成長所需營養,一舉數得,歡迎國人用行動支持石虎保育,並愛用國產米,讓環境友善理念傳承,稻米永續發展。

聯絡人:陳組長祈睿

聯絡人電話:02-23939600
親子飯糰冠軍上市 以行動支持石虎保育.jpg
胡署長與親子飯糰冠軍得主黃美惠、林映彤母女示範親子飯糰「鹽麴雞肉烤飯糰」.jpeg
飯糰嘉年華-冠軍親子飯糰上市記者會合照.jpg
農糧署胡忠一署長致詞.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