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2023年「十大嚴選穀得(GOOD)獎」得主出爐

  第九屆「十大嚴選穀得(GOOD)獎」競賽於12月2日在台北希望廣場舉辦頒獎典禮,今年競賽以「消費產品」、「全穀產品」、「年度主題」三大類為主軸,吸引各地食品相關業者及農民團體27家、43件產品報名參賽,競爭激烈,最後由具備食品專業知識、學術研究及加工實務經驗之專業評審團,依產品特性、產業貢獻度、行銷通路策略等面向,嚴格評選出「10大嚴選穀得獎」及6件佳作獎,並於12月2日在台北希望廣場頒獎表揚得獎者。
  農糧署表示,為鼓勵食品加工業者運用國產雜糧原料,結合創新技術,以國產雜糧產品為主角開發新產品,特別舉辦全國性競賽,並辦理展售會,刺激並協助業者宣傳推廣。歡迎民眾於12月2日至3日到台北希望廣場參觀及購買最優質、健康美味的雜糧好物。
  
國產米穀雜糧黃豆黑豆亮麗登場展現多元風貌
  農糧署說明,今年度「十大嚴選穀得(GOOD)產品競賽」除了延續以往比賽項目評選出國產米穀雜糧製成的「消費產品」及「全穀產品」外,本年度特別以大小朋友喜愛的「大豆」作為主題,以鼓勵大豆相關業者、食品加工業者、農民團體及農企業等推出多元、健康、高品質、安全之國產雜糧相關產品。
  該署進一步說明,今年43件報名作品都具有上市食品的高水準表現,作品運用創意十足。得獎產品包括:瓜瓜園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的紫地瓜米花脆菓、阿甘薯叔有限公司的花生薯叔(香蔥口味)、滄聯農產行的豐滄茶米香(龍泉包種)、大炳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的冷凍真空烤玉米禮盒組、薌園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核桃黑三珍養生穀粉、渠泉國際有限公司的米麵饅頭(黑豆)、統百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臺灣有機100%純玉米星星餅、茶月食品有限公司的有機黑豆漿(無加糖) 、保證責任臺中市中都農業生產合作社的產銷履歷白玉豆干,以及幸福良食有限公司的幸福千千歲黑豆酥等產品。另外,得獎產品國產雜糧占比提升,廠商產品多樣化及加工水準亦逐年提升,推陳出新的優質國產雜糧加工品,符合全家大小不一樣的口味需求。
  
穀物界優質新品台北希望廣場矚目發表
  農糧署指出,為提升消費者對國產榖物雜糧產品之認同,該署近年來推動大糧倉計畫,推動國產雜糧打入國人消費市場。國產雜糧具有健康、新鮮、安全、非基改、低碳足跡等特色優點,誠摯邀請全國消費者於12月2、3日前往台北希望廣場農民市集「嚴選穀得產品」攤位進行選購,將營養健康及美味可口的雜糧產品帶回家與親朋好友一同分享!

聯絡人:蘇副署長茂祥

聯絡人電話:02-23218086
國產米穀雜糧 黃豆黑豆亮麗登場展現多元風貌。.jpg
現場嘉賓合影。.jpg
胡署長與「十大嚴選穀得(GOOD)獎」得獎者合影。.JPG
農糧署胡忠一署長致詞。.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