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宜蘭產地直送,大同履歷甘藍進校園

  農糧署東區分署與宜蘭縣政府、三星地區農會合作,嚴選2,100公斤的大同鄉四季南山地區生產具履歷標章優質甘藍,從10月27日起陸續從產地直送全縣國小學生免費享用。另在三星地區農會青蔥文化館特地準備400公斤甘藍,於館內進行促銷活動,10月28至29日每日早上10點開始,以每顆50元的銅板價即可購得通過產銷履歷驗證的甘藍,每人限購2顆,每日限量200公斤。希望藉此活動,增加宜蘭地區的學生對產銷履歷標章的認識,同時將大同鄉四季南山地區具有履歷標章的優質甘藍推廣給廣大的消費者。
  
推廣大同鄉履歷甘藍 開創原鄉產業新契機
  農糧署東區分署長期輔導轄區原民地區建構特色作物產業鏈,並輔導原民部落產品取得包括產銷履歷、有機、友善耕作、QR-Code等溯源標章。而位於蘭陽溪上游的大同鄉,是宜蘭縣唯二的原民鄉鎮,全鄉年輕人很少外流,主要在四季南山地區從事甘藍耕作,是全鄉重要的經濟來源,更是臺灣高冷蔬菜重要的產地。111年三星地區農會向該分署研提「擴大推動大同鄉產銷履歷驗證輔導計畫」,透過補助辦理驗證說明會,廣邀在地生產者加入產銷履歷驗證的行列,並舉辦各項合理化施肥及安全用藥等風險管控的講習會,建立農民生產安全蔬果的SOP,生產具有履歷標章的優質甘藍,提高該地區甘藍產品的競爭力,開創大同鄉甘藍產業新契機。
  
嚴選優質履歷甘藍 免費供應全縣國小營養午餐
  為照顧全國學童的飲食健康,能夠吃到優質安全的國產農產品,在行政院「食安五環」政策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自110年起全面推動學童午餐採用三章一Q(即有機、產銷履歷、台灣優良農產品CAS等標章及台灣農產品生產追溯QR Code)可追溯性食材,確保學童吃到來源明確、優質安全之國產農產品。農糧署東區分署表示,這次藉由與宜蘭縣政府、三星地區農會合作辦理「產地直送履歷甘藍進校園」的活動,將由三星地區農會特別嚴選2,100公斤通過產銷履歷驗證的甘藍,從10月27日開始,配合產期陸續直送全縣國小學生享用,除了讓國小學童免費吃到最新鮮美味而且有身分證的甘藍外,同時也鼓勵消費者多多選購有履歷標章的農產品,鼓勵更多農民加入產銷履歷的行列。
  東區分署進一步說明,本期作宜蘭縣大同鄉四南地區甘藍產銷履歷驗證面積達8.5公頃,未來將持續透過各項措施,積極輔導甘藍農友投入產銷履歷的生產,也將繼續與三星地區農會合作,除利用該會原本的共同運銷通路外,更將輔導該會建立蔬果冷鏈體系,期以契約保證收購方式,供應各大賣場、餐飲業及加工廠等通路業者,讓消費者能享用最安心、安全保障的農產品。
  相關購買資訊請洽三星地區農會休閒旅遊部(03-989-3170#60)。
  

聯絡人:陳副分署長吉村
聯絡人電話:03-8514455
大同履歷甘藍.jpg
履歷甘藍黃金泡菜DIY.jpg
履歷甘藍宣誓.jpg
大同履歷甘藍受贈儀式.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