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好釋蒞臨,食農迦分

  有鑑於民眾普遍對鳳梨釋迦感到陌生,為讓消費者更了解鳳梨釋迦的相關知識,建立優質國產水果形象,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東區分署輔導番荔枝策略聯盟於2月26日、27日連假期間,由陽光職農生產合作社在臺東縣卑南鄉美農村園區舉辦「釋迦探險趣」果園食農教育,內容有「釋界盃果園賽車」趣味競賽,讓小朋友在釋迦園裡挑戰滑步車比賽,也有令人感到新奇的採果體驗、親子說故事與「釋力測驗」食農闖關等,現場也展示多種美味特色的鳳梨釋迦美食饗宴及各式加工品,不只增加對臺東釋迦的認識,會是充滿歡樂及全新體驗的嘉年華,讓民眾踏入釋迦園暢遊體驗農村,了解產業現況並創造農產附加價值,發展地方觀光休閒農業。
  
連假何處去,果園探險趣
  農糧署東區分署表示,鳳梨釋迦目前正值產季,是臺東縣最具代表性的水果,其栽種相當不易,每粒皆由農友進行人工授粉、疏果、套袋,並且細心栽培呵護而來,其果肉潔白如玉帶有獨特酸甜風味,口感Q彈讓人想一吃再吃的幸福滋味,且具有膳食纖維、富有維生素C、B1與B2等,是營價值極高的水果,每年12月至翌年4月是主要產季,要享用這麼營養豐富、味美質優的國產鳳梨釋迦可要掌握時機。
  鳳梨釋迦食用的最佳時機為輕壓果身硬度如同橡皮擦的觸感即可食用,若一次食用不完,建議可以放置冷藏或是冷凍保存,冷凍後的鳳梨釋迦風味佳,就像冰淇淋一樣順口好吃,大人小孩都喜歡,您一定要試看看!(https://www.facebook.com/sunshinefarmer2022)。若有預購需求可至好釋連蓮企業團購平台(https://ofresh.atri.org.tw/)或洽詢產地農會(https://atemoya.com.tw/store)訂購,讓香甜Q彈的鳳梨釋迦帶來甜蜜的一年。

聯絡人:陳副分署長吉村
聯絡人電話:03-8514455
鳳梨釋迦採果樂2.jpg
鳳梨釋迦採果樂.jpg
「釋界盃果園賽車」趣味競賽2.jpg
「釋界盃果園賽車」趣味競賽.jpg
整理平坦草生栽培的果園很適合親子共遊.jpg
釋迦探險趣-食農園遊會.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