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森釀』在地好青梅 食農教育推廣趣

  春暖花開大地充滿生機,每年春天3月下旬至4月是東部青梅盛產季節,造訪東部梅園可見滿滿青梅高掛枝頭的豐碩景緻。農糧署東區分署輔導富里鄉農會於3月31日在產地梅園辦理「森釀」行銷記者會暨媒體踩線體驗活動。現場發表富里鄉農會「森釀」品牌青梅系列產品,並帶領與會來賓現場體驗手採青梅、DIY製作脆梅,在美景與梅樹相伴下,享用以青梅及在地特色食材入菜的創意料理,讓現場來賓體驗與以往截然不同的創新食感與視覺饗宴,展現青梅產業結合食農教育與休閒觀光的無限潛力。
  
森釀在地好青梅品牌行銷富里香
  東區分署說明,富里鄉農會近年積極開發以青梅為主體的創意商品,包括各式甜點、蜜餞以及青梅入菜的創意料理等,提供消費者品嚐青梅更多元選擇,並結合在地觀光休閒資源擴大產業附加價值。今年更創新研發青梅加工產品,發想出「森釀」系列品項,包括蜂蜜梅肉、蜜香紅茶梅及冰釀梅片等,藉由營造沐浴在森林的富里青梅意象,以大自然豐厚的底蘊,醞釀出難忘的天然風味,帶給消費者展新食感與體驗。
  
青梅食農體驗滿滿梅好回憶
  東區分署進一步說明,東部地區青梅主要分布於花東縱谷兩側山脈,包括花蓮縣富里鄉和臺東縣池上鄉、海端鄉、延平鄉、卑南鄉及東河鄉等鄉鎮,生長在東部純淨無污染的環境,在海岸山脈及中央山脈的潔淨水源中滋養,就是東部青梅的特色。其中富里鄉青梅面積約62公頃,全部均採有機方式栽種且通過驗證,生產的青梅品質優良,讓消費者可以買得放心、吃得安心。該分署歷年來輔導富里鄉農會於青梅產季辦理相關食農體驗活動,將青梅相關知識帶進校園及帶領遊客前往梅園親手採摘青梅,現場DIY製作脆梅、梅釀、梅醋或梅酒等產品,豐富的行程滿足五感體驗,並讓每一位消費者帶回滿滿的梅好回憶。
  
富里梅好產業邀您親臨感受與品味
  富里鄉是花蓮縣最大的青梅產區,轄內地形、農村景觀豐富,在地人文內涵豐沛,農村休閒旅遊發展成熟。富里鄉農會特別推出「梅好的一天」體驗遊程,邀您把握青梅的產季,與親朋好友到此來趟深度的梅好之旅,包括踏青享受梅園風光、體驗手採青梅及DIY手作各類加工品、品嚐青梅風味特色便當、「馥茶堂」農民直銷站巡禮等,豐富的內容絕對讓您不虛此行。名額有限,愛梅的您還不立馬報名!報名專線:富里鄉農會旅遊部03-8821705。

聯絡人:陳副分署長吉村
聯絡人電話:03-8514455
好吃的梅子產品.jpg
梅釀.jpg
送禮大方的梅子禮盒.jpg
令人垂涎欲滴的梅好.jpg
在地青梅結實纍纍.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