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2023宜蘭新米上市 建國花市相見歡

  蘭陽平原豐沃土壤孕育出的一年一期作宜蘭好米搶鮮上市,農糧署東區分署輔導宜蘭縣農會於9月2~3日、11月4~5日,在臺北市建國花市展售2023宜蘭新米及美味加工品,也將透過展示、展售、DIY體驗、試吃等方式,邀請大臺北都會區的消費者購買最安全好吃的宜蘭米,小朋友也可親身接觸並瞭解稻米生產及加工等過程,了解食物來源,增進食農教育對米食的選擇能力,讓購物享樂一次滿載而歸。
  
選購宜蘭米好吃又安心
  每年6、7月間,由雪山隧道出口遠眺蘭陽平原,可看見一片片黃金稻穗,稻浪風景美不勝收。宜蘭米香Q可口,從田間生產到市場銷售,每個環節都有政府嚴格把關,品質有保障!農糧署東區分署為維護市售食米品質加強辦理市售食米抽檢工作,針對抽檢不合格者,限期改善並追蹤管理,倘屆期未改善者,依糧食管理法處以罰緩。針對稻米品質,該分署指出,市售包裝米以國家標準CNS等級分為「一、二、三等」,要選購正宗的宜蘭米,除以目視米粒外觀是否充實飽滿外,亦須檢視包裝袋正面是否標示產地為宜蘭,並於保存期限內食用完畢,或置於冰箱中冷藏。
  
一年一作細心栽培
  東區分署說明,稻米的主要營養成分為醣類(碳水化合物)約占75%,醣類為人體主要能量來源,且不含麩質(gluten),不易造成過敏,是每日主食的最佳選擇。宜蘭縣位於臺灣東北角,三面環山一面向海的特殊地形,空氣潔淨無污染,更有來自雪山山脈的純淨水,富含礦物質及微量元素,孕育出優質的水稻,宜蘭地區更是全國唯一全年僅種一期稻作的縣市,讓這塊寶地能充分生養休息,所生產的宜蘭米粒粒晶瑩飽滿、香Q好吃。宜蘭縣鄰近臺北大都會區,本地農民最了解食安第一,致力於友善環境的農耕方法,全年努力只為生產出最安全、可口的好味稻!歡迎消費者把握展售時間參觀選購。

聯絡人:陳副分署長吉村
聯絡人電話:(03)8523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