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認明臺灣米標章-享用東部優質好米

  農業部農糧署近年大力推動「臺灣米標章」,推廣新鮮、在地、優質的國產米並兼顧國人「食的權益」,認明臺灣米標章就代表店家的米飯料理100%使用國產優質好米。今(17)日農糧署東區分署於花蓮縣富里鄉辦理「認明臺灣米標章-享用東部優質好米」行銷記者會,由徐煇妃分署長及張素華總幹事化身最強美食代言人,推薦獲得農糧署「112年臺灣米標章人氣品牌網路票選12大名店」-富里鄉農會富麗禾風餐廳之各式便當產品,並在現場利用東部在地好米及食材,巧手示範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古早味菜飯」料理,讓更多消費者認識東部優質好米並體現吃當季食在地的食藝精神。
  
臺灣米標章品質掛保證
  農糧署東區分署表示,農糧署大力推動「臺灣米標章」輔導措施,鼓勵國內合法的餐飲業、流通服務業及旅宿業等申請登記,凡取得標章之業者,其門市據點銷售之米飯料理必須100%採用國產米並符合「CNS國家標準二等以上」、「碾製日期在半年內」且「新鮮度達pH 6.5以上」等條件。消費者只要認明臺灣米標章logo,就可以輕鬆享用「國產原料、品質優良、保證新鮮」三大保證的各式米飯料理。
  農糧署東區分署近年輔導東部地區包括富里鄉農會-富麗禾風餐廳、關山鎮農會-米國學校、池農田媽媽養生美食餐坊、花蓮翰品酒店、遠雄悅來飯店、永豐活海鮮餐廳、闔家歡麵食館等在地業者取得臺灣米標章,並搭配已取得標章之連鎖業者如臺鐵便當、悟饕池上飯包、統一超商、全家便利商店、義式屋古拉爵、八方雲集、三商巧福、COCO壹番屋等位於東部地區之門市據點,讓東部在地的消費者及由外地造訪的旅客,享用米飯料理時可以有更多元的選擇。
  
認明臺灣米標章聰明選擇安心呷便當
  東區分署進一步說明,花蓮縣富里鄉農會-富麗禾風餐廳於農糧署「112年臺灣米標章人氣品牌網路票選」活動,榮獲12大票選名店之一。其中本次參加活動的主力產品-椒麻雞便當,是採用富里在地農友栽種的高雄139號稉米,口感香Q、粒粒分明,搭配國產雞肉、在地時蔬及獨家特調的椒麻風味,獲得全國各地消費者一致青睞,於網路票選中脫穎而出。另外該餐廳大廚巧手烹飪推出的梅乾菜獅子頭便當、鹽烤雞腿便當、招牌豬肉便當、滷爌肉便當、黃金排骨便當及素食便當等多種品項,也全部都是臺灣米標章的便當,各具風味與特色,是旅客來到富里鄉必嚐的美食。
  
特色米食料理+體驗課程邀您一同來富里米穀樂
  為展現東部好米風味,徐分署長及張總幹事化身為妃姊華妹美食二姊妹組合,親手示範懷舊料理「古早味菜飯」,採用富里在地種植的越光米(臺農77號),佐當地生產的椴木香菇、青江菜等食材,香Q米飯搭配香菇、青江菜的懷舊風味,呈現過往農家生活的點滴與文化,保證讓吃到的人回味再三。這道古早味菜飯是富里鄉農會的隱藏版限定料理,想品嚐的消費者請務先洽詢富里鄉農會預約,以免向隅。另外富里鄉農會為推廣米食教育,定期推出包括米飯鯛魚燒、爆米香、米蛋捲、米鬆餅、米大阪燒、米大福及創意飯糰等多樣米食手作體驗活動,給消費者豐富難忘的米食知性旅程。以上包括品嚐「古早味菜飯」及體驗各項米食手作DIY課程,請向富里鄉農會旅遊部洽詢預約,預約專線:03-8821705。
  
  

聯絡人:陳副分署長吉村
聯絡人電話:(03)8523191
認明臺灣米標章-享用東部優質好米.jpg
臺灣米好好吃.jpg
東部優質好米.jpg
妃姐華妹來上菜「古早味菜飯」.jpg
臺灣米標章LOGO.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