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友善好薑好味道 暖心又暖胃

  薑是國人秋冬時節料理不可缺少的一味,臺東縣生薑種植面積高居全國第2位,因此農糧署東區分署為推廣友善環境生薑產業,11月16日與第5屆百大青農也是薑達人的李奇軍(清亮生態農場)共同舉辧「友善好薑好味道 暖心又暖胃」媒體參訪活動,藉由DIY體驗、料理品嚐及有機友善農產品展示等活動,讓消費者更深入瞭解在地生薑產業,同時行銷有機友善優質農產品。
  
初級加工加值創新有機市集拓展銷售
  東區分署說明,李奇軍子承父業,與父親李清亮共同經營清亮生態農場,都是有限責任臺東友善環境農產運銷合作社輔導的友善環境耕作農友,主要種植薑及梅等作物。父子2代人為了照顧家人的健康,堅持以友善環境的方式耕作,部分種植面積並已轉型為有機,將愛護家人的心,進一步推廣到愛護環境及消費者。除了轉型友善環境及有機的耕作方式,為增加農產品的多樣性及價值,李奇軍於109年也取得農產品初級加工場登記證,進行薑的乾燥及粉碎作業,生產安全衛生又多樣化的農產加工品,並保障消費者食用的安全。
  合作社除鼓勵農友轉型有機友善環境耕作,也在農糧署的輔導下,於每週六下午4點到8點在臺東市鐵花村辦理「089快樂農場有機與友善農民市集」,協助在地有機友善農友拓展有機農產品銷售通路及提供農產品交易平臺,透過市集展售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農產品,由農友親自展售有機蔬果、有機梅、有機野菜等農特產品或其加工品,讓消費者和農民的直接對話,不僅讓消費者了解農產品生產歷程,而且還能輕鬆購買到安全、健康、有機友善的在地當令的農產品,並宣導「有機環保,友善環境,地產地消」等理念。
  
確保環境資源永續以行動支持有機友善農民
  東部地區有機及友善耕作面積達7,023公頃,占全國有機及友善耕作面積近3成,有機友善的耕作方式不使用化學農藥、肥料、生長調節劑及化學添加物,除了友善農業環境及確保環境資源永續,也在淨零碳排的議題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期待消費者在秋冬之際,除了可以購買季節當令的友善好薑相關加工品,同時還可以選購當作伴手禮,送給親朋好友,以行動支持臺東在地有機友善農友。消費者除了至農民市集現場購買有機友善農產品外,也可以利用網購方式採購合作社優質農產品,相關資訊可於誠品線上、天天里仁搜尋「青亮農牧農產行」,或洽有限責任臺東友善環境農產運銷合作社(電話:089-223089)。

聯絡人:陳副分署長吉村
聯絡人電話:(03)8523191
臺東有機友善農產加工品.jpg
臺東好薑好味道.jpg
麻油薑DIY.jpg
有機友善薑達人.jpg